,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组织机构
附属单位
星沙实验小学

发布日期:2019-03-07 05:21:22 阅读量:11793

星沙实验小学创办于2000年,前身系长沙县实验小学,2002年并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是湖南省教育厅直属高校附属二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坐落在星沙镇明月路247号,与松雅湖为邻,与松雅河为伴,环境优美。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000余平方米。现有28个教学班,学生1518人,在职在岗教职工75人。学校拥有一支年轻化、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教师平均年龄32岁,学历合格率为100%;中学高级教师1人,小学高级教师20人;获评省、市基础教育专家库成员1人,省级普通话测试员2人,市、县级骨干教师9人,学科带头人1人,市、县名师工作室名师2人。音、体、美、英语、科学、信息技术等学科均配备专职教师教学。

一直以来,学校秉承“为学生一生的发展做准备”的办学理念,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的办学思想,朝着“实验性、示范性、高质量、有特色”的办学目标,大力实施“质量立校、特色立校、科研兴校、名师兴校”的办学策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革新教育教学思想和内容,更新教育教学方法和手段,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创造适合儿童健康成长的教育。

办学十余年来,学校顺利通过了湖南省义务教育合格学校和教育均衡发展水平和市级标准化学校评估,先后被评为中国教育学会规划课题研究先进单位,全国啦啦操实验校、湖南省阳光体育示范校、cctv(中学生频道)英语特色校,长沙市校本管理先进单位、教育科研先进单位,长沙县素质教育一等奖单位、长沙县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先进单位、长沙县办学水平评估先进单位,长沙县两型四星示范单位,长沙县首批创新型学校、花园式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