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启动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0 16:06:03 阅读量:3027



 

(院团委供稿)78日,学院举行“青·有爱”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出征仪式。学院院长马于军、副院长徐景学为即将启程开展社会实践服务的团队授旗。

院长马于军强调,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大学生们只有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深入了解社会、政治、经济发展现状,才能不断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前进动力,真正做到“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同时,马于军提出三点希望:要“安全第一”,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开展;要加强领导,引领学生深入基层,把握国情,锻炼毅力,培养品格;要有所收获,向当地政府的同志们学习、向老百姓学习、向实践学习,在活动中发挥专长,为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由院团委牵头组织,来自视觉艺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40余名师生组建成实践团队,即日赴长沙县果园镇、邵阳市新宁县开展社会实践服务。本次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同时设置了新农村建设(文化之乡)学龄儿童艺术教育发展调研、新农村建设墙体宣传彩绘设计制作、乡村特色旅游线路设计开发、社会主义新农村宣传视频制作、留守儿童立志帮扶等项目,以期丰富校地合作方式,推进校政实践育人共同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