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举行“致敬抗疫精神,不负青春时代”主题宣讲比赛暨“课程思政”教学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3 11:07:20 阅读量:1167

图片1  宣讲人(郭安琦)

宣讲人(郭安琦)

图片2  宣讲人(李自娇)

宣讲人(李自娇)

图片4  校领导、评委与选手合影

院领导、评委与选手合影

图片3  袁书记为选手颁奖并合影

袁书记为选手颁奖并合影


(影视艺术学院供稿)11月19日,学院举行了“致敬抗疫精神,不负青春时代”主题宣讲比赛暨“课程思政”教学成果展示活动。院领导袁维坤、刘国清、蒋民权、程桂珍、谢景伟出席宣讲会。湖南省播音主持研究会顾问、湖南卫视主任播音员李娜,湖南省播音主持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南卫视新闻主播何娟,我院思政课部副主任刘爱国担任本次宣讲比赛评委。

本次宣讲比赛以“弘扬抗疫精神、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历经初赛、复赛和决赛,共有600余名学生参加了宣讲活动,宣讲内容均为课堂教学成果。其中,宣讲作品《山河无恙,人间有情》以震撼人心的宣讲气氛,充分展现了抗疫英雄在前线无私奉献、为国献身的伟大精神;《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讲述了孙颖这位 90 后,在疫情期间挺身站在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通过新时代青年抗击疫情的故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励广大学子将个人成长融入时代发展潮流,用拼搏奉献书写青春华章。宣讲活动让师生深受触动,现场反响热烈。

我院是湖南“三全育人”改革试点校。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构建思政课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课程体系,努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文化、“工匠精神”融入学校综合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全过程,举办了课程思政说课比赛、建设了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孕育了一批课程思政教学成果,切实做到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每一门课、每一堂课中落地落实、建功见效。